自鸽型选手

用尽全力不咕咕

【深呼晰】不勇敢(五)

7

刘彬濠近来有些苦恼,和周深还有王晰两位前辈组队非常开心,一想到组队后的第一首歌竟然是自己和他们一起唱,紧张就漫上来盖过了开心。

当然,除了每次排练的例行紧张之外,心思细腻的他还有些别的烦恼,憋了几天后,实在有些忍不住,正好拉了隔壁组也刻苦练习到深夜的梁朋杰同学,打算倒腾倒腾内心的疑惑。

“其他都还好,但是吧,和他们俩一起练习,我总感觉自己好像有点格格不入?是不是因为我表现得太差了……”两个小孩缩在练习室的钢琴边上,连凳子都不坐,头凑在一起嘀嘀咕咕。

“我也是我也是,每次和大龙哥还有嘎子哥一起唱歌,总感觉自己好像插不进去?这个叫什么……那个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?”梁朋杰一肚子话总算在此时此刻遇到了感同身受的知音,双手捏着刘彬濠的右手,恨不能当场表演一个热泪盈眶。

“对对对,就是这种感觉……总觉得是自己表现的不够好才会这样,我太难过了……”

“嗨呀,谁不是呀!不过彬彬,哥哥们肯定不是嫌弃我们,你看大龙哥和嘎子哥,我觉得他们就得是这个样子才对,所以我感觉你不要这么难过,蔡蔡和我说,我插不进去他们俩很正常的,哈哈哈哈……”梁朋杰一开始的时候,非常认生放不开,但是熟络了后,就开始变得没心没肺,好像云家那一组的小孩都这样子,果然是物以类聚。

大大咧咧拍着刘彬濠的肩膀:“彬彬你不要想太多,我们只要好好唱歌就行啦!”

公演前彩排,他在一旁小口小口撮着保温杯里泡好的感冒冲剂,长沙的冬天真的太冷了,很多成员都因为气候还有劳累的录制病倒了。

王晰这几天一直紧张兮兮地,生怕他们组里小孩谁病倒了,包里时刻准备着感冒冲剂,见人就发一包,他和周深是最深受其害的两人,然而却敢怒不敢言,每次被按头喝完,周深都背对着王晰狂翻白眼。

起初,唱花样年华是他们一次聚在一起吃宵夜的时候想起来的,节目组的安排,后面两天没有录制,王晰、周深和阿云嘎一起点了想了好久的口味蛇和麻辣小龙虾,平时要时刻准备上台,是不敢吃的,这下可算是逮着机会好好解解馋。

郑云龙因临时回沪商议之后的音乐剧安排被踢出了群聊,于是四人聚会变成了三缺一。

仗着人多,王晰搂着周深坐在沙发上作威作福,指挥阿云嘎去拿外卖。

酒店的电视被换到了电影频道,央视六台不出所望又在介绍各国的老电影,外面在下雨,王晰总觉得屋里有些凉,一手在身边胡乱翻腾着找暖宝宝,一手还搭在周深肩上不放,搞得两个人都摇摇晃晃坐不安稳。

阿云嘎两手满满的外卖包裹走进来,“哟,这不是花样年华吗,这个电影好看。”

小龙虾吃到一半,熟悉的旋律是突然笼罩下来的,周深没忍住,跟着哼哼了两句,王晰随口就和上了,满手满嘴的油,一桌子狼藉的龙虾壳,旁边一个辣得嘶嘶哈哈的阿云嘎,两个就这么唱完了一整首歌。

“牛啊!太好听了!”一首唱完,意犹未尽,阿云嘎带着一次性手套给他俩呱唧,掌声不大,红油沫子溅了不少。

王晰收声后,低头看周深,对视的时候两个人都心知肚明,太上头了,眼睛里的亮度像小火把,照得心和身都烫起来。

趁阿云嘎转身去接电话的间隙,王晰忍不住躬下身,埋在周深颈后,狠狠地大口呼吸,怀里小小的身板僵硬又柔软,彼此契合到令人绝望。

过了两天,节目组要求定分组后第一场公演的曲目,别人只看到王晰毫不犹豫就写下了《花样年华》,谁也没注意在下笔的时候,他的手有多抖。

因为是彩排,节目组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,舞台上灯光没有全开,光源从头顶打下来,仅仅够在两个人脚下留一个小圆,歌声绕在一起,背后的影子也缠着。

“渴望一个笑容

期待一阵春风

你就刚刚好经过

突然眼神交错

目光炽热闪烁

狂乱越难掌握

我像是着了魔

你欣然承受

别奢望闪躲

怕是谁的背影叫人难受

让我狠狠想你

让我笑你无情

连一场欲望都舍不得回避

让我狠狠想你

让这一刻暂停

都怪这花样年华太刺激”

刘彬濠一直是腼腆但心细敏感的男生,话在小孩组里几乎是最少的,却要比别人观察更细致。

他觉得王晰和周深不太对,或者,换句话说,他们俩之间的感觉太对了。

当时刘彬濠还年轻,对感情懵懂,又羞于开口去问,所以一直到很久以后,那两个人都因情所困,备受折磨的时候,他才回想起,原来情之所起得这么早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